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鄂州汀祖镇村村见警灯时时见警察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董园园 通讯员 王厅

“对方是骗子,不要相信他!”9月15日18时许,根据鄂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供的预警信息,汀祖派出所杨王村警务室辅警陈桂丽迅速赶到村民李女士家中“喊话”,正在与李女士进行视频通话的假警察立即挂断电话,李女士如梦方醒,对驻村辅警及时劝阻表示由衷感谢。

汀祖派出所所长夏州介绍,派出所改造升级完成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建成3个警务区、1个警务站、20个警务室,做到村村见警灯,时时见警察。驻村辅警配发专用警辅通手机,八成以上的时间沉在社区和村湾,全部配发电动自行车,为入户最后一公里提供“风火轮”。

如何汇集各方力量,同心协力开展平安建设?派出所探索构建党政“大闭环”、公安“小闭环”、社区(村)“微闭环”体系,党政干部、驻村民辅警、治保骨干一起做实“联动共建”,实现群防群治。所长任镇党委委员,5名驻村民警兼任社区(村)党支部副书记,13名党员辅警进入村两委。

“20个社区(村)分别建立‘情指勤舆’工作站,以驻社区(村)民辅警和治保主任为核心,吸收网格员、驻村律师等社会力量300余名,组建10支义务巡逻队。”夏州介绍,今年以来,该所及时收集各类安全隐患、案件线索90余条,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200余起,刑事发案大幅下降,破案率大幅上升。

9月10日,驻刘畈村辅警彭福华在进行隐患排查时,发现村民韩某、杨某因宅基地纠纷多年来争吵不断。警务区民警孙涛组织调解,但双方仍各执一词。孙涛将该纠纷上报至派出所“情指勤舆”作战室进行研判,得知已退休的村干部林某是知情人,遂联系定居外地的林某配合调解。9月14日,双方积年矛盾得以化解。

“民辅警下得去,信息线索上得来,相关人员管得住,社区治安防得住,重点场所治得好,矛盾纠纷调得顺,警务工作看得见。”夏州表示,该所通过“七得”工作法,有效整治一批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了一批重大风险,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30余起,稳固平安稳定底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下一篇 :上门办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