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做人民公仆 为人民服务 让人民满意


9月17日,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襄阳市谷城县五山镇党委代表、党委书记郭芬,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陈世清,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洲头街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王群,围绕“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主题,共话为民故事。

8月30日,湖北6个集体和12名个人分别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月16日,我省隆重召开表彰大会,50名个人和50个集体分别被授予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50名个人和20个集体荣记一等功。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襄阳市谷城县五山镇党委:

干部带头谋发展

群众吃上旅游饭

“五山已基本实现从恶水穷山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华丽转变。”9月17日,谷城县五山镇党委书记郭芬介绍,全镇现有国家4A级景区1个、国家3A级景区2个,2021年接待游客突破50万人次。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五山镇是如何吃上旅游饭的呢?

郭芬说,早些年,五山的主导产业只有茶叶,群众收入来源比较单一。近年来,依托茶产业,确定了建设最美茶旅小镇的工作目标,年旅游综合收入过亿元。

在起步阶段,郭芬也遇到许多挑战和困难。其中,最突出的是如何发动群众。“大家不相信农村能成为景区,所以起初的积极性并不高。”面对村民的顾虑,郭芬与同事一起收拾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带头开起农家乐,卖起农副产品,建成全省首家四星级农家乐。

在干部的示范带动下,五山的旅游名气越来越大,游客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村民参与度也越来越高。郭芬补充说:“这个时候,我们又主动退出来,把挣钱的机会留给大家。”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责任。“不管什么工作,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们冲在前、打头阵、当先锋,就一定能找到解决的办法。”郭芬和同事一起用行动践行誓言。

随着旅游人气越来越旺,郭芬和同事也越来越忙。每逢节假日,他们就会化身为景点解说员、交通指挥员、安全监督员、矛盾调解员等,希望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最终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大气环境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陈世清:

危急关头不退缩

脚踏实地护蓝天

“从环境空气质量全省倒数,追赶至改善幅度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二,我很荣幸能为‘荆州蓝’的回归而奋斗。”9月17日,陈世清细数9年多经历时说。

2013年,陈世清退役后成为一名生态环保战士。一年冬天,他在秸秆禁烧巡查中,发现荆州区马山镇裁缝村一农户家火光四起,屋后田里堆积着大量秸秆,若不及时扑灭,可能引发附近山火。这是留守老人为换茬播种油菜,悄悄点火导致。事后,陈世清发动附近村民,将剩余的秸秆送至收储站。

“离开时老人不停地道谢,让我深受触动。”在陈世清看来,只有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才能赢得群众认可。

“在大气污染防治过程中,根本就是盯住大气污染源,靶向施策。”陈世清和同事们摸索前行,总结出了推广全国、全省的大气污染防治经验,即市、县、乡、村、组、户六级包保责任、地空一体化巡查、疏堵结合兼治的“荆州模式”。同时,还创造性搭建全天候精准管控大气污染源的“智慧网”,通过布设360度“天眼”、遥感监测系统等,对重点排放企业、在建工地、餐饮服务单位、非道路移动车辆等工业源、生活源、移动源戴上“紧箍咒”。

2021年底,大气污染防治“智慧网”上线一年,荆州市PM2.5、PM10浓度分别较“十三五”末降低47.8%、38.5%,空气优良天数比例提升23.5个百分点、达到88.2%,环境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气污染 大气 工作目标 茶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