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水稻旱年不减收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吕博林 通讯员 严晓晴 卢向葵 毛华山

“给书记报个喜,我家100多亩水稻旱年也有好收成。”9月23日,黄梅县苦竹乡七里畈村种粮大户董再发站在自家田里,喜滋滋地向县委书记刘欲晓汇报今年的收成。

喜看稻菽千重浪,又是一年丰收时。董再发特意选在丰收节这天开镰收割。下午3时,收割机在稻田里穿梭,欢快地唱着丰收之歌。

“今年种了多少亩田?亩产有多少?”面对刘欲晓的提问,董再发算了一笔账:“今年承包的100多亩田,预测每亩有1000斤到1200斤,和去年基本持平。今年粮食收购价每斤比去年上涨了一毛五分,算下来比去年还要多赚些。大旱之年能有这样的好收成,这多亏县委、县政府科学调度,田里不缺水。”

种粮大户张妹汶承包的500多亩田,就在董再发田块的旁边。看到刘欲晓来了,也赶上前分享丰收的喜悦:“今年田里在最需要用水的时候,垅坪水库专门开闸放了3次水。而且,县里经常组织农技人员下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避免了高温病虫热害对水稻生长的影响。”

旱年丰收,来之不易。“保证颗粒归仓!”董再发、张妹汶拍着胸脯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苦竹 预测 热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