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旱年赢丰收 接续谋来年


展销当季猕猴桃。

网红主播直播带货。

村民晾晒玉米粒。(农村新报通讯员 陈童 摄)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万可庆 通讯员 程良友 卫学平 王晓旭

“今年虽然旱情严重,但因为我们安装了灌溉系统,加上政府部门帮忙,葡萄收入还比去年增加了10%以上。”9月23日,大冶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陈贵镇首届文化旅游节上,大冶市阳光绿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有文报喜,合作社带动125户农户发展,户均年增收超过4万元。

谈起增收秘诀,刚被表彰为大冶市第五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的他说,通过抖音短视频宣传推广,市场行情火爆,富硒阳光玫瑰卖到30元一斤,口碑非常好,远销北上广深。

庆丰收,更要促增收。活动现场,大冶各乡镇展示台前摆满了丰收的果实,溏心皮蛋、螃蟹、甲鱼、手工鱼丸、散养土鸡、特色米折等应有尽有,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购买。

“咱们家的皮蛋是溏心软蛋,口感口味都很好。”在陈贵镇展位前,湖北杰梓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剥开一枚皮蛋,向来往顾客展示。

“我们的鱼丸是用黄金湖鲜活胖头鱼制成的,肉质细腻,吃起来特别爽滑。”在还地桥镇展位前,兆尹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卖力推介。

一旁的5G直播间内,“线上秒杀”同步进行,30多个大冶本土特色农产品悉数登场:当季口感香甜的红心猕猴桃、黄石特色小吃金牛麻花、大冶瑞云堂的养生药膏、陈贵自产健脾美容的黄花菜……线上同步推送购买链接,与全国网友分享丰收喜悦。

“在丰收节现场直播带货,既能为展销的农产品引流宣传,还能带动乡村旅游。”直播间负责人李娜介绍,7个账号平台同时直播,截至当天上午11点半,全网线上近5万人观看,点赞量超20万。

陈贵镇是黄石首家湖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还是全国生态特色旅游镇、湖北省旅游名镇和湖北省旅游魅力名镇。当天,除大泉沟主会场活动外,五大分会场也纷纷推出“穿越陈贵”长跑、“雷山杯”钓鱼大赛、上罗水果生态园采摘观光、季公桥篝火晚会音乐节等特色活动,城乡居民同台竞技、共建共享,一派热闹祥和。

旱年赢丰收,接续谋来年。以农民丰收节为平台,大冶市为乡村振兴领域知名专家颁发聘书、表彰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作为开幕式上的重头戏,12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近20亿元,项目涉及蔬菜、水产、茶叶、中药材等多个领域。

“这些项目规模体量较大、产业层次较高、发展前景较好,将有力推动大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大冶市有关负责人信心满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玫瑰 庆丰 葡萄 猕猴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