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建设农业特县,特在哪儿?


扫码阅读全文

当前,谷城县委、县政府正加快推进“五县”建设,即全力打造汉江流域和中部地区工业强县、农业特县、旅游热县、生态美县、健康名县五张名片。其中,农业特县是谷城拟打造的重要名片之一,同时也是全县农业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目标点。

农业特县,特在哪儿?谷城县委书记黄克立在本期《三农研究》发表署名文章《以农旅博览会推动农业特县建设》,谈到以下观点:

举办农旅博览会是为了顺应新形势下农业和旅游业加快发展的需要;能更好地营造党委政府关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的氛围,改善市场主体发展环境,对加快市场主体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推进农业特县建设中的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电商人才培养等工作。

今后举办农旅博览会,将注重把办会和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结合起来,和本地赶集、民俗等结合起来,举办具有本土特色的农旅博览会。本着办特色会、推特色品、建特色镇的目标,在充分彰显举办地特色的基础上,把农旅博览会办得既热闹又节俭。

在继续做好现场农产品展销的同时,把农旅博览会的工作重点放在企业参与上,放在网络营销上,不断增加农产品线上销售额。农产品品种多、销路广、购销旺的乡镇,可适当延长展会时间,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充足时间到活动现场参与和体验。

到2023年,力争再培育1000名网红,新增电商企业和商户1000家,力争带动线上线下销售超5亿元,充分发挥电商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招商引资 休闲 工作重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