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年货礼包”里的大板瓜子


2013年2月3日

“年货礼包”里的大板瓜子

  

  

  “年货礼包”里的大板瓜子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绕过九曲十八弯,来到海拔2400多米的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在马岗老人家里,习近平拿起水瓢,舀水喝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黄土高原上的百姓能不能喝上放心的水,是习近平心里惦记的事。村里447户人家,每户两袋面、两桶油、20斤猪肉、1床棉被、4副春联、3斤水果糖、3斤大板瓜子,给每个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盒、词典各1个,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当地群众时送去的年货。

  

  大板瓜子 红火日子

  说起最接地气的炒货,很多人都会投瓜子一票。价廉味美的瓜子,是解馋休闲的大众零食,更是待客访友的经典年货。贴一副对联,摆一盘瓜子,年的味道立马就有了。

  形似牛眼、黑边白心、片大肉厚、清香健康的大板瓜子,是甘肃富有特色的民间土产,深受当地百姓欢迎。在实惠丰富的“年货礼包”中,总书记特别为乡亲们准备的大板瓜子,饱含着他入乡随俗的细致体贴、热情美好的新春祝愿和亲民爱民的醇厚情感。

  生长出大板瓜子的籽瓜,喜温好光,生命力顽强,能在干旱贫瘠的土地里孕育出饱满籽实。而如今元古堆的乡亲们,也从落后闭塞、村穷民困的苦日子里,搏出了越来越红火的好日子。大板瓜子再不是“只有过年时城里人才吃得到的美味”,家家户户都能尽兴地磕着口味众多的大板瓜子,兴奋地畅聊新年的打算与期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休闲 猪肉 土地 干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