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如期竣工


贵州威宁县:

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如期竣工

刘军林

  近日,笔者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小海镇响水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挖掘机在田里来回穿梭,平整土地、修建沟渠……处处都是施工队员和大型机械忙碌的身影,成为冬季农田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我局根据‘填平补齐、避免重复建设、相对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的要求,结合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分为10个标段进行,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主要分为土地平整工程、排灌工程、道路工程等内容。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可以使农田旱能灌、涝能排、路相通、渠相连,能够极大改善生态环境和灌溉条件,对农业生产有很大帮助,将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加快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助力乡村振兴。”威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同友介绍说。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威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要求监管、高效益利用”总要求,狠抓施工标准,严控时间节点,加快组织项目实施,强化工程质量监管,确保项目工程按期全面竣工,力争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勾勒出“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涝能排、旱能灌”的美丽乡村画卷,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实惠,让高标准农田成为农民愿意种的“稳产田”“高产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项目建设 土地平整 农业生产 夯实农业基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