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建立黑土保护“双长制”


黑龙江二道河农场:

建立黑土保护“双长制”

曹东生

  为更好保护黑土地,黑龙江省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实施“双长制”,为辖区内每个河流配备“河长”,并建立档案,对辖区内每块土地建立了身份证,并配备“田长”,以便对每块土地的施肥、有机质含量以及秸秆还田和农作物的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将耕地保护落到实处。

  黑龙江省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要求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任总田长,各管理区主任、书记任分田长,各管理区工作人员设立为网格长,并建立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与薪资直接挂钩。公司的土肥部门负责对辖区的黑土含量有机质等各项数据进行化验对比,对于指标降低的单位进行整改。同时,每个管理区建立农业废弃物回收站,农业废弃物有效回收率达到100%。

  为加强保护性耕种技术推广,由农场创造的旱平免提浆保护性耕种措施,在辖区内推广7万亩,每亩增收100多元。同时,农场与高校联合开展黑土粮仓试验,促进黑土地保护。

  据了解,2021年黑龙江省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加强投资建设高标准建设基本农田1万亩,2022年将再建高标准农田1万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土 土地 施肥 登记造册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