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特色年食见证领袖农民情怀


特色年食见证领袖农民情怀

  年节美食寄托着国人的特殊情感,是舌尖味蕾的欣悦,是团聚共享的热络,亦是迎接新年的期盼。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新春佳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头顶风雪、脚踏泥土,走进人民群众中去,拉家常、送祝福。人民群众把习近平总书记当成自家亲戚,邀请总书记一起制作、品尝年节美食。这些品类丰富、极具地方特色的传统美食,总会得到总书记的关注与点赞,成为他与乡亲们沟通情感、交流思想的纽带。

  悠悠百姓事,枝叶总关情。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总书记深入农家,与民同乐共庆。抡起杵槌打糍粑、拿起漏勺捞年糕、转动磨盘磨豆花……总书记在哪里,群众的笑声就在哪里,浓浓的暖意就在哪里,宛如一幅“家人闲坐,灯火可亲”的温馨景象。

  回顾历年来总书记关注过的美食,不难发现,他尤其钟爱具有浓厚地方特色、接地气的“家常风味”。这些“家常风味”的背后,凝结的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节庆文化、饮食文化的精髓,承载的是中华儿女对于美好生活的殷切向往,也最能表达亲人间的醇厚情感。总书记对传统年节美食的关注与点赞,体现出总书记对记住乡愁、接续中华民族乡土文化根脉的深深惦念。

  岁月如流,作别栉风沐雨、昂首奋蹄的辛丑牛年,蓄势待发、虎虎生威的壬寅虎年正向我们热情招手。伴着新年的钟声和新春的曙光,让我们在举杯共庆、同享美食的喜悦中,迎来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新一程!

  ——编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1-31/337642.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