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让农村孩子有更多出彩机会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梅雯倩 通讯员 刘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促进教育公平’这6个字,令我印象深刻。”10月24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在从北京回来的途中接受采访时说。

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坚持网络助学。17年来,从她一人助学到现在33名团队成员、1600多名志愿者合力助学,“我们帮助的孩子越来越多。我将立足本职,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把‘英子姐姐’网络助学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刘发英表示,她将在爱心助学的道路上继续呵护孩子们的梦想,让更多农村孩子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这些擘画令我心潮澎湃。”孝感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继舟表示,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特殊教育“十四五”提升行动计划,完善特殊教育体系,继续推进医教结合实践、残疾学生职业教育和课程改革,努力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全力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自理自立、融入社会、自食其力。

随着一系列关爱残疾学生的民心工程、爱心项目的开展,孝感市提前实现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7%的目标。

“报告中提到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让我看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关心、重视。”10月24日,安陆市巡店镇砂子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高帆激动地说,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基础教育工作者责任尤其重大。学校将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让家长有更多获得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义务教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