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麻城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新报讯(记者吕博林、通讯员聂丹芬、郭博)“针对肖某某案暴露出的问题,作为局党组书记,说明我在日常工作中对‘一岗双责’制度落实不够、措施不力,请党组成员对我提出批评意见。”日前,麻城市发改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就肖某某案暴露出的问题,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平带头作出深刻自我剖析。

今年9月,该局四级主任科员肖某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针对该案暴露出的问题,麻城市发改局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场宣布了肖某某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让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在处分决定宣布现场, 通过宣读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剖析违纪违法事实、宣读忏悔书、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以案明纪、自我批评、剖析表态等环节,实现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的目的。

近年来,麻城市纪委监委把处分决定宣布工作,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纪律宣传教育的有效方法,制定出台《麻城市纪委监委党纪政务处分宣布工作实施办法》,坚持以案释纪释法,通过现场宣布,实现处分、教育和警示相结合,让案发单位以案为鉴,查找廉政风险点,堵住制度漏洞,真正做到处分一人、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案件查办不是目的,处分决定不能束之高阁,要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发挥标本兼治功效。”麻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最大限度运用案件资源,通过对鲜活案件进行深入剖析,给党员干部以强烈震慑,从而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效果,让全面从严治党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