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在家即可享受 活得更有尊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徐思弘 通讯员 王能朗 范放 叶秀云

“作为一名重度残疾人,我现在长期在家享受县医养中心的医养服务,活得更有尊严啦!”10月23日,通山县燕厦乡成龙村10组村民李洪美,谈起通山县医养中心对他的照料,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68岁的李洪美下肢重度残疾,居家住行极不方便。今年7月,通山县民政局将其列入适老化改造重点对象,在其家中安装马桶、坐浴等适老化设备,并指定县医养中心护理人员每周到他家护理一次,李洪美的生活品质大大改善。

如今,通山县共有60名重度残疾人享受这样的“保姆式”服务。通山县民政局局长阮志刚介绍,去年10月以来,县民政局开展低收入重度残疾人医养结合照护项目试点,由县医养中心工作人员上门照料护理低收入重度残疾人,人均免除医药护理费用达2880元。

据介绍,去年通山县民政局抢抓国家试点机遇,争取资金30万元,创办全省首家低收入重度残疾人医养中心,配备专业护理人员、专门科室、服务流程和相关项目。

医养中心设有健康体检医务室、心理疏导室、康复治疗及训练室、宿舍、厨房、餐厅、卫生间等;服务模式实行“1+1+6+6”,即“1”个核心项目,强化个性服务工作;“1”个重点项目,突出服务对象最迫切、最需要、最直接的社会工作服务;“6”个项目小组,根据服务对象个人需求设立专项小组;“6”项服务内容,根据服务对象具体需求进行6项服务。

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有爱心、有专业护理技术、有责任心的18名医养护理人员,组成护理团队。团队实行一名医护人员带两名护理人员,三人一组,一组负责10名重度残疾人,每月上门提供3次服务,及时解除他们生活所需所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心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