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扶稳“油瓶子” 鼓起“钱袋子”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王欣 通讯员 薛旋

“报告提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将进一步擦亮‘水镇豫乡’新石桥品牌,引进和推广油菜新品种及其配套密植高产技术,催生油菜产业新的绿色革命,实现单位面积产油量大幅增长。”10月20日,襄阳市襄州区石桥镇党委书记刘明福来到高产油菜新品种示范点,和种植户一起研究油菜品种更新换代问题。

油菜是我国第一大油料作物,在保障我国食用油供给安全中占据了核心地位。今年4月,在石桥镇的高产油菜新品种示范点,由中国农科院选育的油菜新品种“中油杂501”,经专家组测产,初测产量达到每亩419.95公斤,刷新了长江流域油菜籽高产纪录。

“中油杂501”能够实现高密度种植,具有抗病、抗虫、抗倒伏、适合机械化种收的优点。结合这一优势,石桥镇大力推广该品种,引导市场主体与农户开展订单合作,不断扩大种植面积,为国家扶稳“油瓶子”,助农户鼓起“钱袋子”。刘明福表示,将紧紧依托高校院所科技资源,推进新品种新技术转化应用,加快石桥镇油菜品种更新换代,破解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为油料产能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菜 品种 油料作物 食用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