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发挥“硒引力” 实现“双增收”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胡俊涛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认为,这为做好新时代的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10月16日,仙桃市郑场镇党委书记杨娟接受采访时说,要在新的赶考路上,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打造乡村振兴郑场样板、争做仙桃秀美明珠。

汉江水、富硒土,是郑场的先天资源优势。近年,全镇持续发挥“硒引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7家,富硒大米、富硒大豆种植面积4.5万亩。其中,硒莱福、汉水源、襄江春等豆豉加工企业推出10多种富硒豆豉产品,综合年产值近2亿元,带动2500余农户增收。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杨娟表示,将加快建设富硒产业体系,推进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围绕千年渔泛古村落,着力打造文旅、农旅、硒旅“三旅”融合精品示范带,持续立足本镇特色农业产品和旅游资源,推进乡村资源增值、发展增速,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大豆 转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