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夏关塆人喝上清泉水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董园园 见习记者 刘璐瑶 通讯员 廖作祥

“终于喝上清甜的泉水了!”10月12日,京山市绿林镇吴集村夏关塆村民奔走相告。

经过一个多月谋划协商、投工投劳、开沟埋管、接电安泵,夏关塆15户农户结束了“愁水”的日子。

夏关塆位于吴集村三组冯文冲最里端,原饮水工程废弃,已无法使用,全塆15户54人吃水主要靠雨水。解民之难,村“两委”计划从1000米外的水源地董关塆提水。

经费紧张怎么办?村民们投工投劳、出钱出力。除杂、拉线,村民不要劳务费;管道开挖过程中,损坏的苗木、占用农田,村民不要赔偿;村民无偿参与蓄水池、过滤池小工建设、埋管后的土方回填。

工程总投资预算10.2万元,争取上级安全饮水资金5万元,农户筹资7000元,无偿投工120个,村集体投资4.5万元。

“自己的事自己办,还能干出漂亮活。”吴集村党支部书记黄国成说,将继续发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让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雨水 安全饮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