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湖北描绘富硒产业五年发展蓝图


农村新报讯(记者黄艳平、通讯员郭硒轩)从省发改委、省地质局近日联合印发的《湖北省富硒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获悉,到2025年,我省将建成2000万亩富硒农业基地、15个富硒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园(区)、10个富硒旅游服务区,实现总产值超2000亿元。

2014年以来,地质部门累计完成26个县(市、区)230个乡镇的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工作,圈定富硒土壤面积4006.77平方千米。我省正立足硒资源优势,推进茶叶、水稻、油菜、马铃薯、蔬菜、小龙虾、黄鳝、药材、水果、畜禽(蜂)十大富硒农业主导产业的产业化发展,力争组建3至5家硒食品精深加工企业集团,培育2家以上产值过10亿元的企业、10家以上产值过5亿元的企业、20家以上产值过亿元的企业,实现涉硒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规划》提出,我省将实施“一都一乡一心多点”的区域发展战略,即发展壮大恩施州“世界硒都”和江汉平原“富硒鱼米之乡”两大富硒产业集群,打造恩施硒产业世界经济总部、江汉平原富硒鱼米之乡;打造武汉国家富硒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引导十堰、襄阳、宜昌、黄石、黄冈、咸宁等潜力地区因地制宜发展富硒产业,促进全省富硒产业整体崛起。

湖北省硒产业协会会长储震表示,《规划》聚焦富硒农业、富硒工业、富硒服务业和富硒产业融合四个方面,推动以富硒农产品加工、富硒功能食品产业发展、硒资源的多元化利用为主的富硒工业发展壮大,加快富硒养生旅游、富硒商贸服务为主的富硒服务业发展,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重点、明确了目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菜 马铃薯 水稻 土地质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