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高寒山村建成避暑康养热土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万可庆

“报告对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新期望,这彰显了对农民的关心。我深知责任在肩、使命光荣,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10月16日,恩施市板桥镇大山顶村党总支书记彭滕接受采访时表示。

大山顶村位于恩施市西北部,平均海拔1800米,是典型的高山村。利用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大山顶村坚持把建设生态蔬菜、高山药材、高山养殖三条产业带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培育混合型经济业态和经营主体,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森林康养乡村,用“绿水青山”带动经济发展,从传统的“靠天吃饭”“靠田吃饭”转型到“靠绿水青山”辐射带动当地农产品发展。如今,大山顶村从贫困村蝶变为小康村,成为“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我们将继续发展高山蔬菜和中药材产业,同时,建设抛儿山、高山滑雪场等旅游景点,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彭滕说,大山顶村正在推进以“青瓦、白墙、木门窗”为主的少数民族特色建筑改造,美化人居环境,吸引更多游客来避暑、康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高山 蔬菜 气候 人居环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