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弘扬李时珍中医药文化 锻粗中药材产业链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吕博林 通讯员 彭芳

“报告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随着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中医药振兴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10月16日,湖北惠春蕲艾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文有感而发。

2016年开始,从事房地产行业的陈中文成立惠春公司进军中医药行业,在蕲春县15个乡镇82个村流转土地,建起1.5万亩中药材原料生产基地,形成“企业+基地+农户”的新型农业产业化模式,带动周边农户5200户增收。平均每亩收入4500元,亩均增收800元。目前正着手建设的全国中药材仓储物流鄂东(蕲春)基地,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80.9亩,建筑面积81840.65平方米,集仓储与养护、质量检验检测与追溯、加工与包装、销售与融资等于一体。

陈中文表示,将以打造一条国内外循环高质量发展的中药材产业链为目标,抢抓国家中医药振兴、乡村振兴机遇,充分利用蕲春县中医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资源优势,继续弘扬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努力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生产基地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