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发力农村电子商务 推广油茶自主品牌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冯璇

“报告提到,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回村做油茶,既是干产业,也是护生态。”10月16日,湖北团山油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信心大增。

2015年6月,在外创业的王俊回到应城,在杨岭镇团山村种植长林系高产油茶,并建成3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山茶油精炼生产厂区,提升和改进了山茶油的物理压榨工艺和精炼技术。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王俊现已承包1500亩地,种植了近5万株油茶苗,年产值600多万元。在把油茶产业纵深推进的同时,王俊与15家本地合作社、小微农企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提供农技培训、电商技能实操、直播带货、品牌设计等30余场次,培训农村电商人才70余人次,本地农产品实现销售额600多万元,助推消费扶贫。

“我们正发力农村电子商务,推广以油茶为主的自主品牌,建立完整、综合、立体式油茶产业链,引领帮助小微农企、农户共同参与产业发展,带动农副产品走出去。”王俊说,将帮助更多小微农企、创业青年、新业态职业者提振发展信心,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收获新成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