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亲自体验制作酥油茶


2018年2月12日

亲自体验制作酥油茶

  

  

  亲自体验制作酥油茶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场镇。蒋维明一家在这里经营“茶祥子”制茶坊,带动了当地一批群众靠采茶制茶脱贫致富。一家人热情邀请总书记到店里看一看。习近平察看了传统黑茶制茶工序,亲自体验酥油茶制作流程。听说店里的窝窝茶远销“一带一路”沿线,习近平希望他们精益求精、创造名牌,为“一带一路”建设多作贡献。

  

  以茶为媒 民族交融

  某种程度上说,酥油茶是“打”出来的。适量的酥油放置于特制的桶中,佐以食盐,再注入熬煮的浓茶汁,用木柄反复捣拌,当酥油与茶汁溶为一体、水乳不分时,方谓大功告成。

  映秀是川藏茶马古道的必经之地。生活在这里的汉藏羌回各族同胞,以茶为媒、以茶为亲,在千百年的民族交融中逐渐合为一家,喝酥油茶这项独具藏族民俗特色的生活习惯,也得以融入映秀人民的日常生活中。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来到映秀镇考察,既是对这里震后发展重建的关心,也是对西部边陲民族团结的重视。总书记亲自操作打酥油茶,切身体验了这项具有千年文化传承、体现民族融合烙印的制茶工艺。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越是传统的,越是现代的。相信随着现代科技和生活理念的注入,酥油茶这项传统茶艺将在映秀茶产业振兴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茶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