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小菱角”也能成就“大梦想”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王欣

“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投身乡村的新农人,我将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努力将小菱角做成大产业。”10月16日,耕读兴侬(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达接受采访时表示。

菱角栽培历史悠久,但因保鲜难、脱壳难、加工难、销售难等问题,有些村民种了一辈子都没挣到钱。在彭达带领下,耕读兴侬公司以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为科技支撑,选育出高产耐抗新品种“菱美人”,践行“高校+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推行“订单农业”,发展“菱-菱-鱼”“稻-藕-鱼”生态种养,帮助村民把菱、藕等荆楚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彭达表示,他将以菱角产业发展为依托,全力打造“世界菱都”项目,以电商产业为抓手,深耕农产品上行,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订单农业 脱壳 农民增收 深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