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公安农商行108名金融村官深耕特色产业


农村新报讯(记者马天意、通讯员杨春霞)“我们从小企业发展到全省著名的食品加工企业,一路上离不开公安农商行的帮助。”近日,湖北东南醇清真牛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东南醇公司位于公安县夹竹园镇新岗村,是一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020年,该公司计划搬迁至新厂区,急需资金,公安农商行新岗村金融村官冯必成得知后,采取“房地产抵押+保证担保”方式,将其综合授信额由15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并对其上游肉牛养殖户授信2300万元。

金融支持夹竹园镇肉牛产业做大做强,是公安农商行金融村官服务县域特色产业的一个缩影。

金秋时节,走进埠河镇万众村的金秋农业公司葡萄园内,工人将一串串晶莹剔透、颗粒饱满的“阳光玫瑰”葡萄打包装箱。

今年5月,金秋公司因品种改良、葡萄深加工需要,向公安农商行申请增加500万元贷款。但因企业没有合适抵押物,申贷陷入僵局。万众村金融村官刘忠良走访调查后,帮助该公司采取“土地承包经营权+仓库抵押”贷款组合的方式,顺利取得贷款。目前,该行围绕埠河镇葡萄产业,累计发放“葡农贷”4000余万元。

近年来,公安农商行延伸服务触角,选派108名优秀客户经理任金融村官,驻扎全县258个行政村,微贷扶持特色产业实行应贷尽贷。金融村官进村入户,通过“村银共建+金融村官+整村授信”模式,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为“一镇一品”“一村一品”注入强劲动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玫瑰 牛肉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