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阳新孙玉竹智慧养殖好轻松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通讯员饶正茂、易相志)10月初,走进阳新县木港镇玉竹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两栋各2000多平方米的鸡舍里,整齐摆着几栋“四层楼”,10万多只蛋鸡住在里面不显拥挤,也闻不到鸡粪的臭味。更让人称奇的是,照顾它们的吃喝拉撒睡,仅需要4名工人。

喂食时间到,只见喂料线缓缓运行,将调配好的饲料自动送进食槽。鸡粪由传送设备送出,进行无害化处理,全程不落地。鸡蛋经过喷雾消毒后,坐上传送带和“电梯”来到包装车间,几名工人忙着分拣、装箱。鸡舍里,还配有监测系统,对温度、湿度和照明进行实时调节,异常情况及时报警。

“智慧鸡舍里,喂料、上水、清粪、换气、控温等,全部实现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跟以前人工养殖模式比,鸡存活率、产蛋率要高不少。工人仅有12人,不到以前的1/3,每天还少工作三四个小时。”合作社理事长孙玉竹站在鸡舍监控中心前介绍,以前吃尽了养鸡的苦,如今用上新科技,轻松增产又增效,合作社每天能产9万枚保洁蛋,主要销往福建、广东等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竹 饲料 处理 喷雾
下一篇 :减产不减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