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武汉小伙喀什郎 早晚店里生意忙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文凯 肖欣 万可庆

9月15日晚上7时许,夜幕刚刚降临,在武汉市和平大道5号线三角路地铁站E出口对面,一家挂着一大一小两个招牌的餐饮店吸引着路人的注意。店里播放着欢快的新疆舞曲,维吾尔族烧烤师傅把羊肉烤得滋滋作响,鲜香四溢。门店外围坐着6桌食客,吃着烤串和馕,喝着羊肉汤……

这里既是一家喀什烧烤店,也是一家武汉牛肉粉面馆。上午卖汉味十足的特色早餐:牛肉粉面、热干面、豆皮、油香、糯米包油条、欢喜坨;晚上新疆特色美食登场,门店从早到晚都没歇着。

武汉早点遇上新疆烧烤

店老板张洋今年33岁,是土生土长的武汉小伙。2016年,他盘下这个门店时,开的是一家粉面馆。“每天从凌晨4点半营业至中午1点,剩下半天都关着门。”张洋介绍,疫情让不少人习惯了在家过早,店里人流量越来越少,他开始琢磨怎么把店面充分利用起来。

“上午做早点,晚上摆夜市,正好能错开。”和家人朋友聊天时,张洋想到了引入烧烤店。“他们都说,要开就开新疆烧烤店。”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湖北省委统战部干部王雪峰和湖北省新疆商会副会长朱熹的介绍下,张洋结识了已在汉开了多家新疆烧烤店的努尔买买提。二人一拍即合,决定开一家“早晚店”,于是就有了“新疆+武汉”的双招牌。努尔买买提负责联系店内羊肉供应、新疆特色菜品研发,还为张洋招来了3位新疆喀什小伙——吐孙江和其他两名伙伴,负责店内烧烤。

如何在一店之内融合汉味元素和新疆风情?

张洋根据喀什小伙的要求,配备了餐厨烧烤净化炉、全套解羊肉刀具、羊肉挂钩、民族风挂画、音响等设备。“他们提出需求,我就照着买,还专门从新疆定制一个馕坑,正在‘飞’来武汉的路上呢!”

8月19日,这样一家特殊的“早晚店”营业了。每到中午,武汉师傅们忙完,喀什小伙们接着干。烧烤从下午两点开始,一直延续到凌晨两点,鲜嫩的羊肉登场,美味的烤羊肉串、烤羊腰、羊肉汤和烤馕,搅动武汉人的味蕾……

新疆小伙在汉安家

吐孙江3人来汉后,租房成了第一道难题。

“他们都是来武汉工作的,人很好相处。你记下我的联系方式,如果有任何问题,你直接来找我,我来处理。”张洋主动当起中间人。

“我和他们交往的这段时间,不仅沟通不存在问题,他们身上豁达、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总能感染到身边人。”在张洋的努力下,吐孙江3人最终住进了门店附近的出租房,在汉安了家。“张大哥给我们找房子住,安排我们吃喝,待我们像亲兄弟一般。”提起这个汉族兄弟,吐孙江竖起了大拇指。

“现在吃住不愁,每个月工资我都会存下一部分。”谈及未来规划,吐孙江憧憬道,“争取能开一家自己的烧烤店,到时候还跟张大哥合作。”

富有新意的开店模式赢得了武汉食客的认可,记者采访过程中,店门口陆陆续续坐了11桌客人,屋内的两桌也已坐满。“现在每晚能接待20桌左右客人,已基本实现收支持平。”张洋表示。

这一经营模式也引起了民宗、统战、人社部门的关注。“全省有近800家新疆烧烤店,都是晚上经营,上午店面基本上闲置。后续我们也想复制推广‘早晚店’这一模式,找一些湖北当地早餐店主和新疆烧烤店主共同经营,深化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王雪峰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羊肉 牛肉 糯米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