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边陲高山村 用水不再难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吕博林 通讯员 蔡杰 吴滕钰

“饮水思源是根本,吃水不忘挖井人;喜迎党的二十大,国泰民安享太平……”10月11日,英山县草盘地镇龙家坊村一组村民刘选勋用自编的快板,向前来参加湾组会的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初敏表达谢意。

龙家坊村地处英山县草盘地镇东北部,毗邻安徽省霍山县太平畈乡,平均海拔高度510米。今年由于持续高温天气,季节性缺水严重。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初敏协调相关部门,筹措资金100余万元,推动饮水工程升级改造。

“各位老乡,今天来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就水塔建好、管网铺设好之后,怎么维护收费等问题,听听大家的意见。”在一组村民段昌祥家的院子里,李初敏与大家围坐一起,接地气的开场白一下子打开了村民们的话匣子。

“感谢党!看到水管在铺,心里很温暖,我觉得管网要安排专人维护。”村民刘选碌率先发言。

“村里准备通过公益性岗位抽出2人负责,用水是一户一表,按量收费,请大家放心。”村支书刘选发当场回应。

李初敏一边倾听,一边记录。“吃水看似日常小事,却是关系到百姓生产生活的民生大事。今天再来龙坊,就是希望村里把好事办实!”李初敏深情地说。他还围绕村集体产业发展支招——村里的高山茶叶、土豆、番茄、红灯笼辣椒等特色农产品,品质很好,要利用龙家坊的好生态,在家门口致富增收。

“为了我们更好地用水,李部长先后三次来村里,真是我们的大恩人啊。”村民刘选红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大家则表示,一定要共同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高山 筹措资金 茶叶 辣椒
下一篇 :图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