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生态产业喜迎丰收 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恩施市龙凤镇这个鄂西大山中的边远小镇,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起,龙马风情小镇开街迎客,12个生态村庄、5个体验式旅游基地陆续建成,乡村旅游在龙凤镇蓬勃发展。今年,依托杉木坝村“猪沼果”生态果园,举办的第一届“桃花节”,吸引近万名游客前来体验。

近年来,龙凤镇大力发展茶旅融合、农旅融合,聚焦茶叶、林果、畜牧等产业,建成特色产业6.2万亩,年出栏生猪10万头、畜禽60万羽以上,培育新果、聚优等一批新型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抹茶2573亩。

目前,全镇80%耕地实现规模经营,发展成果与农民共享。3000余户农民搭上乡村旅游顺风车,建成农家乐300家、民宿产业500家,年均增收1万余元。90%以上的农户与市场主体联结为利益共同体,带动5.4万多户农户实现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龙凤镇走出了一条富有龙凤特色的振兴之路。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打造杉木坝、古场坝、龙马、青堡等4个产业振兴重点村,助力农业与休闲、观光、体验等乡村旅游业态深度融合。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改革创新,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跑出“加速度”,带领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享乡村振兴的丰硕果实。(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万可庆 通讯员 陈在 整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杉木 茶叶 畜牧 耕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