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旅融合 绘出“莓”好图景


远山如黛,绿水悠悠。张远村坐落在离鄂州市区最远、面积最大的涂家垴镇,这里山清、水绿、岸秀。

近年来,张远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将传统“鱼米之乡、蓝莓之乡、旅游名村”与现代运动休闲结合,积极探索农旅融合。2009年,村里吸引能人回乡,发展蓝莓产业,昔日的荒坡变成今朝聚宝盆。十多年来,村里90%以上耕地都种上了蓝莓,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涌现出白龙有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这样的龙头企业,以“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村民就业,帮扶对象每人年均增收7500元。2021年10月,张远村被评为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满怀期盼迎盛会,坚定信心向未来。百年新征程里,我们将继续提升“张远特色”,突出土、野、乐、趣四大特色,打造蓝莓休闲农旅品牌,奋力谱写壮丽的张远村篇章。(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庹文佳 整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蓝莓 耕地 休闲 有机农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