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为更多乡村教师燃起关爱之灯


农民日报记者 刘诗麟

党的二十大代表、“燃灯校长”张桂梅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燃灯校长’不是我一个人,是我们党,是我们政府,是全体乡村教师,还有支持我们的社会各界力量,我才能‘燃’得起来。”朴实的话语集中体现出乡村教师群体的崇高精神。

燃烧自己,照亮乡村孩子前行的道路——这不仅是对张桂梅个人奉献精神的生动描摹,更是对她代表的众多乡村教师的真实写照。多年来,广大乡村教育工作者扎根乡村,奉献青春,想方设法让乡村孩子“有书读”,身体力行让农村学子“读好书”。和张桂梅一样,他们的拼搏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乡村孩子怀揣知识和希望走出大山、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乡村教师“燃灯”照亮了乡村孩子的梦想,同样需要有人为他们燃起一盏关爱之灯。既要在精神层面加强关怀,更要在政策上予以倾斜,以更优质的教学条件、更完善的福利待遇、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来利好乡村教师发展,让他们工作生活更加安心顺心,更好地为乡村孩子的求知梦保驾护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