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枣阳擦亮“一校一品”清廉学校品牌


农村新报讯(记者戴蕾、通讯员赵俊涛)“‘陶母退鱼’的故事告诉我们,应该崇廉尚洁,传承清廉家风……”近日,枣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在国旗下讲述“清廉故事”,这是枣阳市教育系统厚植清廉文化、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缩影。

近年来,枣阳市教育局组建“清廉学校创建专班”,深入全市中小学校挖掘校史、校本文化资源中的清廉元素,因校制宜制定清廉学校建设方案,发动师生、家长多举措营造氛围,多形式开展活动,擦亮“一校一品”清廉学校品牌。

“名牌装,不稀罕,绝不浪费不铺张;小零食,不贪婪,不挑吃穿不高攀……”1600余名师生离校前齐诵《清廉童谣》,是兴隆镇二小常态化开展清廉教育的场景之一。

鹿头镇吉河小学利用校本文化的清廉元素,创新“四廉”课后托管服务,布置“廉之墙”,以涵盖“五旗五徽”的文化墙,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清廉意识;打造“廉之廊”,将清廉警句布置在教室走廊、楼梯等廊道,以“廉”育人;开设“廉之角”,创建“清廉图书角”,呼吁师生阅“廉”育廉;开讲“廉之课”,依托“课前廉洁故事三分钟”,以“讲”促廉。

吴店镇中心小学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为契机,开展“走访一名‘廉’学生,带动一个‘廉’家庭”大家访活动,对学生剪“廉”纸、画“廉”画、吟“廉”诗、唱“廉”歌、讲“廉”事等廉洁作业检查落实,夯实清廉创建,擦亮清廉品牌。

截至目前,枣阳市教育系统已打造吴店镇小、中兴学校、太平镇小等9所“一校一品”清廉学校示范点,形成枣南、城区、枣北三条特色清廉学校示范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0-25/339574.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