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北魏县:烘干塔为节粮减损上“保险”


河北魏县:烘干塔为节粮减损上“保险”

郭海民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杰

  本报讯(郭海民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杰)日前,在河北魏县德政镇常青种植合作社,两车玉米正在卸车进入烘干塔。合作社理事长李长青介绍,投入了1000多万元建成一座粮食烘干厂,日烘干小麦达500多吨、玉米300多吨。2021年秋天以来,已累计为合作社农户和外来大户烘干玉米7500余吨,不仅减少了大户粮食霉变损失10%左右,而且为合作社带来加工收益100多万元。

  2021年该县种植玉米60万亩,新安装粮食烘干塔10台,全县粮食烘干塔总数达到22台,日烘干能力1400余吨。2021年,粮食烘干企业开足马力,最大限度为老百姓提供玉米脱粒、烘干,代加工、代贮等服务,减少因高温、高湿带来的粮食霉变、毒素增加和粮食品质下降。

  据了解,从2021年秋季玉米收获至今,该县烘干粮食4.2万余吨,防止了玉米霉变和品质下降,预计减少粮食损失4000吨1000多万元。通过烘干加工后的玉米,市场购销两旺,价格同比增加60-100元/吨,不仅避免了粮食损失,而且实现了经济增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玉米 小麦 脱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