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13.3万胶农受益天胶“保险+期货”


13.3万胶农受益天胶“保险+期货”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房宁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房宁)记者从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了解到,2021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及场外期权试点项目日前完成,总计赔付1.15亿元,项目涉及云南、海南17个县的13.3万胶农从中受益。

  据介绍,上期所在总结过去4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2021年4月启动本年度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62个项目共挂钩天然橡胶现货产量约13万吨,覆盖云南、海南17个原国家级贫困县。从最终效果来看,试点项目为胶农实实在在地规避了种植风险。数据显示,通过“保险+期货”项目,13.3万胶农共获得9041.08万元赔付,其中海南地区项目赔付5700.87万元,云南地区项目赔付3340.21万元。

  除“保险+期货”项目外,上期所2021年持续发力场外期权产业扶持试点项目,首次引入广垦橡胶参与,进一步优化和发挥期货市场及产业资源优势。截至2021年11月15日,14个天然橡胶场外期权试点项目全部顺利结束,合作胶企包括海南橡胶、云胶集团、广垦橡胶3家,共覆盖橡胶现货产量约3.26万吨,期权执行后产生收益约2406万元。

  据了解,在场外期权项目的运行模式中,项目参与主体可以在节省保险运营费用的同时,通过发挥场外期权方案的灵活性来进一步提高对胶农收入的保障水平和产业扶持成效。海南橡胶、云胶集团和广垦橡胶将场外期权产生的正收益通过“二次结算”的方式补贴给割胶农户,保护其割胶、售胶的积极性,保障胶企原材料来源稳定,促进当地橡胶产业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橡胶 总结 数据 进一步优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