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要把“道德信贷”好事做好


 

要把“道德信贷”好事做好

 
杨瑞雪

 

  近年来,甘肃、湖北、安徽等多地在农村地区创新实践,探索实施“以文明作担保、以诚信作抵押”的“道德信贷”工程。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等有德者,无需物质抵押和担保,即可获得相应额度的贷款,并可享有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让有德者“德财兼备”,此举赢来多方点赞!

  将道德上的荣誉和解决村民实际生产生活需要结合起来,让有德者享有更多权益和礼遇,是对传统观念中“好人有好报”的再度诠释,也是在乡风文明建设中,将“虚”功做“实”的有益尝试。由此,推进乡村善治有了切实可行的抓手,不仅能够引导更多村民树立“有德者有得”的鲜明价值导向,还能鼓励更多人做好事、当好人。

  需要注意的是,“道德信贷”毕竟是个新事物,如何保障道德评议的公平公正,如何完善有德者的评价维度,如何健全监督体系等问题,都关系到这项创新举措的实际运行效果。因此,各地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机制、总结经验,切实将好事做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1-12/205542.html

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