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小镇寒冬心头暖


小镇寒冬心头暖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郝凌峰

  室外寒风凛冽,山东省胶州市里岔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内,却涌动着春潮般的热情。“大风也吹不散咱们党员学习的热情!”得知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镇里的党员干部一大早就来到会议室。不大的一间屋子,坐了个满满当当、齐齐整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确保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咱们胶州不能落后!”胶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姜衍海的宣讲,除了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围绕胶州乡村振兴、发展产业致富增收等群众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在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今年工作的心得和感悟。

  近年来,里岔镇紧跟党的方针大步走,以推动村庄增收和村民增富、推进产业振兴为导向,充分发挥“三山三水万亩林”的自然生态资源效益,全力打造了40平方公里的南部生态旅游休闲区,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在胶州农品区域公共品牌“胶味领鲜”的带动下,里岔黑猪更是“一炮而红”,在市场上供不应求。里岔黑猪也带动了胶州猪肉产业的发展,胶州市目前有里岔黑猪规模养殖场7个,年销售里岔黑猪4万余头,年产值1.5亿余元。数据显示,饲养一头里岔黑猪比饲养其他品种猪平均多增收1500余元,每年可带动农民增收6000万余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里岔镇的这次宣讲效果显著,会后党员们迟迟不肯散去,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大家都说,听了这次宣讲收获满满,工作里的疑点难点也有了解答,下一年得撸起袖子加油干。

  胶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将进一步通过灵活多变的形式、丰富生动的内容,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春风化雨润无声,飞入寻常百姓家”,进到田间地头、村居广场、机关单位,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数据 猪肉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