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夏雅柑”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授权


“夏雅柑”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授权

刘敬宗

  

  

  “夏雅柑”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授权

  

  文荣中在果园察看“夏雅柑”。

  2021年12月30日,柑橘新品种“夏雅柑”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授权。这是去年年终,四川省丹棱县农业农村局柑橘专家文荣中收到的“新年礼物”。眼下,他正在果园察看柑橘新品种长势。

  他介绍,“夏雅柑”属于难得的、极晚熟橘橙新品种,油胞细嫩光滑,易剥皮,脆嫩化渣,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为实心果肉,且易储存、耐储存。头年开花,次年4月成熟,可留树保鲜至6月,储存期可延长至7月下旬。据了解,作为主研究人员之一,文荣中于2015年培育了杂柑新品种“大雅柑”,去年6月又培育一个杂柑新品种“金乐柑”。

  新品种的选育成功,进一步延长了丹棱柑橘的上市时间,为丹棱柑橘产业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可为促进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柑橘 可持续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