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京市科协专题沙龙“论道”种业发展


北京市科协专题沙龙“论道”种业发展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丽颖

  为深入了解我国种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展望我国种业的发展前景,助力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国际种业科技园发展,日前,北京市科协举办了我国种业发展的“道”与“策”专题沙龙暨市科协专业智库“论策论道”首场活动。活动由通州区人民政府支持,北京农学会、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于家务国际种业科技园区共同承办。

  为全面推动市科协专业智库基地服务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北京市科协与通州区政府签订了2022年度合作意向书。为做强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国际种业科技园,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种业企业,北京农学会与于家务国际种业科技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后续将在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试验示范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农业监测预警首席科学家许世卫,农业农村部玉米专家指导组组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所研究员赵久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杂交小麦项目首席科学家、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赵昌平,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所知识管理与情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郑怀国,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处处长王艺中,以及通州区于家务乡党委书记何志达,分别就中国种业展望、玉米种业持续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小麦种业研究及产业发展状况、我国种业国际竞争力分析、北京市种业政策及展望以及于家务国际种业科技园区的实践与思考等主题进行了汇报和分享。

  据介绍,北京市科协成立了20家专业智库基地,其中现代农业专业智库基地依托北京农学会设立,建立了一支覆盖农业所有学科领域的200人的专家队伍,为北京市农业政策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农学 小麦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