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广西举办富硒农业技术培训班


广西举办富硒农业技术培训班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阮蓓

  近日,广西富硒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技术培训班在南宁市举办。有关部门通过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提出在土肥技术综合应用示范片集成应用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水肥一体化等科学施肥技术,集中展示土肥技术应用成果的同时,在硒资源开发利用示范片按照富硒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实现标准化生产、强化富硒品牌打造,促进富硒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

  权威人士提出,要通过土肥技术综合应用示范片示范片的建立,建成广西土肥水硒技术应用示范标杆,实现农产品生产标准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推动土肥水硒技术推广应用,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通过集成土肥数字信息平台建设,把现有的耕地质量监测、土壤墒情监测、肥料市场信息调查、肥料质量监督管理、富硒农产品认证等信息平台集成整合起来,形成全面综合的土肥数字信息平台,建立数字土肥体系,提高土肥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推动智慧农业发展。

  有关人士还提出,土肥工作要主动融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职责,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推动土壤肥料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继续做好国家和自治区级耕地质量监测工作,继续巩固10个国家级和4个自治区级土壤墒情监测站,全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二是要着眼长远,全力推动化肥减量增效,建立完善化肥减量增效评价系统,提高科学施肥技术应用水平,加快农业全面绿色转型升级;三是要立足优势,全力推动富硒农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广西富硒品牌影响力,建立健全富硒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推进富硒农业绿色、优质、高效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耕地 施肥 墒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