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农民院士》首映式在昆明举行


《农民院士》首映式在昆明举行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1月9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云南电影课堂2022年第一课暨以“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为主题的电影《农民院士》首映式活动在昆明举行。

  脱贫攻坚现实题材电影《农民院士》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摄制。影片讲述了为改变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落后状况,一心想以科技回报国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带领团队前往竹塘乡蒿枝坝村扶贫一线,满腔热血依托于党的领航力量,在披荆斩棘中一步步唤醒村民致富信念的故事。多年来,朱有勇为云南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培养了1500余位科技致富带头人,被农民称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农民院士”。2019年,朱有勇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代楷模”朱有勇现身首映礼。朱有勇表示,当前蒿枝坝村等地的村容村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乡村振兴的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产业,而产业的核心是科技。面对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这个课题,还有很多任务等着他去完成。他希望有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到农村去,结合农村资源发展特色产业,让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既能富民又能惠民。

  近年来,云南省推出了《一点就到家》《九零后》《落地生根》《农民院士》等具有历史高度、彰显时代精神的主旋律影片,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的云南篇章。这些优秀影片也将列入云南省电影课堂推荐片目。据了解,自2021年4月云南省电影课堂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已有1000多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学生走进影院,看电影学党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光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