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苹果补钙很关键


  钙是苹果生长发育必需营养元素,苹果是高耗钙植物。苹果缺钙容易出现水心病、苦痘病等。造成缺钙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品种原因,富士系、脆蜜等。土壤瘠薄,有机质少,缓冲性能力差,有效钙的活性降低,也会导致缺钙。环境因素也会导致缺钙,比如高温干旱、多雨积水、光照弱、高海拔、高紫外线、温差大等。另外,人为因素也是造成缺钙的原因。比如,修剪过重、套袋过早、环播过度、留果量太少等。

  多数情况下每100克鲜果含钙量大于3毫克时,基本无病害发生,当含钙量少于1.5毫克时,发病率大于15%。

  苹果补钙要从改良土壤开始,通过改良酸化土壤、生草覆盖、增施有机肥、起垄等手段来增强钙活性、促进根系生长。但含钙很多的土壤上苹果也会发生苦痘病,一是因为土壤中钙难吸收,二是由于钙在植物体内移动性差。建议在3月中旬到4月中旬土壤施30~40千克/亩钙肥;严重时在6月中旬和8月中旬再补充一次纯钙肥。套袋前喷施3~4次0.2%~0.3%钙肥。在采前4周和2周增加喷施钙0.3%~0.4%。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喷施 品种 干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