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第四大元素之“镁”


  镁会成为继氮磷钾之后的第四大元素。第一,60%以上的土壤有效镁含量低,中国主要农田都分布在缺镁或者严重缺镁的区域。第二,多种作物上常见缺镁症状,缺镁已导致作物产量和品质下降。第三,田间施用镁肥的效果显著。大数据分析的结果表明,70.3%的田间试验施镁增产幅度在20%以内,以根茎类作物、果树、蔬菜增产幅度较大,禾谷类作物施镁增产通常在5%~10%之间。而且土壤越酸施镁效果越好,土壤镁含量越低施镁效果越好,但总体增产都在5%以上。第四,中国镁肥资源丰富。中国是菱镁矿产量最大的国家,2015年产量占全球的70%。中国硫酸镁产能超过万吨的企业有30余家。据估计,硫酸镁的产量在110万吨左右,主要用于出口。

  因此,镁肥会成为氮磷钾肥之后第四个大宗肥料,有氮磷钾的地方就会有镁。中国氮肥和磷肥施用量已远超理论需求量,钾肥施用量也已近接近理论需求量。镁肥的施用量也会很快达到理论需求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果树 蔬菜 根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