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化肥行业期待以舆情应对破局


  本报讯 (记者 吴俊生)10月11~12日,由安徽省化肥工业协会举办的行业舆情信息暨生产企业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安徽省金寨县召开。与会代表认为,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化肥行业,近些年在一些地方深受误解之痛,部分公众谈“化”色变的情绪有越来越浓的趋势。在媒体渠道多元和信息传播加快的今天,他们期待通过舆情应对来化解这一困局。

  安徽省化肥工业协会理事长杨青元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化肥作为粮食的粮食,为解决中国人吃饭问题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但与此同时,一段时间内安全环保事故不断,导致化肥化工企业在一些地方不受待见,很多企业出现招工难,部分公众甚至谈“化”色变。因此,他认为,加强行业舆情应对化解这一局面越来越重要。

  来自安徽省20家化肥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一致认为,在信息传播越来越快的时代,如何将舆情监控处理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结合起来,这是一项全新的任务和挑战。

  出席会议的媒体代表就化工化肥行业的舆情特点与管理进行了研讨。新华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常务副总经理王雷表示,化工化肥行业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全社会对这个行业认识是不完整的。因此,做好行业宣传和危机应对显得更为重要。他系统介绍了网络舆情研判与管理的3个阶段,包括发现舆情、分析舆情和处理舆情,并对涉及化肥行业相关舆情的每一个阶段提出了针对性的运作建议。

  出席会议的《农资导报》代表认为,舆情应对的第一步是做好防范,在危机发生前要做到未雨绸缪。从行业舆情特点看,行业负面舆情大都集中在这4个关键领域:高层内幕信息、安全环保事件、产品质量纠纷、业绩异常变动等。

  与会代表同时表示,营造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良性舆论氛围,归根结底要建立绿色、安全和可持续的行业形象,建设美丽化工。安徽省化肥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夏英彪建议,化肥行业要把重心放到技术创新上,在绿色生态上发力,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化肥协会秘书长纪云功、中盐安徽红四方肥业、安徽辉隆五禾生态肥业、安徽省司尔特肥业、安徽昊源化工集团、安徽晋煤中能、安庆市曙光化工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吴俊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粮食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