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网纹甜瓜应用炭基肥试验


  1、试验时间

  2018年春在塑料大棚里进行试验。

  2、试验设计

  2.1试验设计:共设两个处理,炭基肥处理面积4亩,普通肥面积为4亩。

  2.2试验地点:安徽省灵壁县罗田村,砂姜黑土,肥力上中等,灌排方便。

  3、试验操作和田间管理

  3.1去年2月9日育苗,3月8日定植,3月6日施肥整地,每亩施用炭基肥100kg,六国牌三元复合肥115kg,普遍撒施起垄翻入土中。

  3.2移栽后浇定植水;在整个生育期间,多次疏蔓(每株保留一条主蔓)、疏果,没有施用农药,亦无病虫发生为害;人工除草。

  3.3去年4月15日人工授粉,以保证座果率,每株保留一个瓜。

  4、结果与分析

  4.1结果

  亩产量:2018年6月5日实地测产调查(见表)

  含糖量:2018年6月5日,我公司会同南京农业大学李恋卿教授一行共同测定含糖量,其中施用普通氮磷钾复合肥的含糖量为14.8%,施用生物质基肥的为17.6%。

  4.2分析

  施用生物炭基肥的网纹甜瓜无论是产量还是含糖量都比施用普通肥的高。其中亩产量增加490.1公斤;含糖量高2.8%,比普通肥提高22.36%.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育苗 施肥 砂姜黑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