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贵州省黔西市特产有哪些?


黔西市为贵州省毕节市下辖县级市,位于省会贵阳以西,有“水西门户、贵筑藩屏,黔中腹地、省府咽喉”之称。黔西文化底蕴深厚,山水风光怡人,每年到访的游客可谓是络绎不绝。那么来到黔西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毕节酸菜

酸菜是毕节的一大特产,原料以青菜为主,洗净放入沸水煮分把钟后滤起,挤干放入坛罐内,加入沸面汤和少许“酸本”,密封七、八个小时后即成。

2、擂茶糍粑

擂茶糍粑是黔西苗族的独特产品,其制作是以火麻籽炒熟擂细,放入锅内加水搅拌滤去皮壳,放适量食盐葱花,便成“擂茶”。将油炸粑放入擂茶中浸泡而食之,脆软清香、鲜醇滑润、外酥里软、香味醇厚。

3、恋爱豆腐

恋爱豆腐是贵州黔西汉族特色小吃中久负盛名的一种。食用时,用薄竹片将豆腐当腰剖开,将佐料添入,趁热吃下,咸辣爽滑、满口喷香。

4、黔西脆红李

脆红李是黔西市的特色种植产业,当地通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对脆红李果进行加工,酿造高附加值的脆红李酒,远销上海、广州、厦门等沿海城市。

5、毕节臭豆腐干

毕节臭豆腐干已有100多年的生产历史。名曰臭,其实不臭,相反有一种独特的香味,颜色微黄,质地酥嫩细腻,食之清爽适口,并且还易于保存。

6、麻辣脆

麻辣脆又叫麻辣大头菜,是贵州省黔西市的特产。麻辣脆制作历史悠久,因其麻、辣、脆,味香爽口,而备受大众喜爱。

7、花都特产

黔西是苗族等少数民族聚集地,而且还是地方戏种黔剧的故乡,因此蜡染、刺绣、剪纸、民族服饰等花都特产也是当地的主要脱贫产业之一。

8、黔西蜜本南瓜

蜜本南瓜主要产于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绿化白族彝族乡湾箐村蜜本南瓜种植基地。因种植技术简单,投资少,见效快,方便管理,易存放等特性,蜜本南瓜已成为黔西广大农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以上就是有关贵州省黔西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黔西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南瓜 食盐 大头菜 绿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