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大理白族自治州有哪些特产?


云南的大理白族自治州是一个热门的旅游地区,每年都有很多人去那边游玩,风景十分美观。除了美景,大理白族自治州还有哪些特产?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大理白族自治州有哪些特产?

1、大理乳扇

大理乳扇,是云南省大理州特产,乳扇为大理白族人民的风味食品。当地少数民族利用剩余的牛奶制成。乳扇形制独特,是一种含水较少的薄片,呈乳白、乳黄之色,大致如菱角状竹扇之形,两头有抓脚。

2、大理翠梅酸辣鱼

大理翠梅酸辣鱼,是云南省大理州特色美食,大理由于气候、环境、地理以及民族习俗等诸多原因形成了口味独特的饮食习惯,喜食酸、辣,酸能生津解暑,辣能祛湿开胃。

3、喜洲粑粑

喜洲粑粑,又名破酥,是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特色小吃,大理喜洲粑粑,是一种色、香、味均佳的麦面烤饼,以喜洲白族传统粑粑最为有名。喜洲粑粑外皮香酥而内在绵软,倍受人们喜爱,且层次分明,宛若苍山十九峰十八溪,实为美色可餐。

4、密祉豆腐宴

密祉豆腐宴,是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密祉乡特色美食,豆腐就是密祉的一张名片,村民家家都会做豆腐,各家各户会做多种豆腐菜肴,他们会用色、香、味俱佳的豆腐宴宴请远方来客。密祉豆腐宴原材料均为豆腐。腌豆腐、豆花、炒豆腐、煮豆腐、臭豆腐、麻辣豆腐、豆腐圆子,也有各种造型的特色豆腐,如莲花豆腐、凤凰戏牡丹、箱子豆腐、口袋豆腐、卧龙迎宾、福满仓、雀巢豆腐等。

5、南涧无量山乌骨鸡

无量山乌骨鸡是云南省大理市南涧县的地方特产,是由红色原鸡演化而来,经过长期居住在无量山系的农民们长期的培育、驯化,形成了以无量山为中心分布的无量山乌骨鸡群,是地方上的优良品种。无量山乌骨鸡是肉、蛋兼用型鸡种。2010年,无量山乌骨鸡被列入中国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

在上文,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大理白族自治州目前比较出名的五种特产,它们的口感都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销量也一直很不错。不知道大家吃过上面的哪种特产呢?

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乌骨鸡 莲花 气候 驯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