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湖南湘乡有什么土特产?这几个都非常有名!


家乡是每个人的根,不管每个人的家乡是大是小,都是最为宝贵的回忆,也有着许许多多的让他们难以忘却的家乡特产。今天咱们主要来了解下湖南湘乡有哪些土特产?

1、湘乡烘糕

现在湘乡的烘糕店没有之前的数量多了,但其实湘乡烘糕有着很长的历史,湘乡烘糕自清雍正元年(1723),由县城天元斋斋馆研制成功以来,历200余年而不衰。咸丰年间,曾国藩率湘军镇压太平天国时,曾以烘糕作士军粮,战后呈皇帝及朝廷大臣品尝,倍受赞誉,被钦定为贡品。

2、湘乡火焙鱼

湘乡毛田镇,这是一个被涟水环绕流过的小镇,是湘中地区有名的水乡。将新鲜打捞上来的鱼除去内脏,因为超过手指大小的鱼的内脏是苦的。通过一系列的手法制作成火焙鱼。

3、九雁茶油

潭市作为湖南的主产区久负盛名,素有“油海”之称,共有油茶林37570亩,占湘乡油茶林面积的一半以上,六十年代,有“油海”之称的九雁村曾受到国家林业部嘉奖,其产品远销省内外,每逢油茶生产季节,各地客商纷至沓来,产品供不应求。

4、湘莲

湘莲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湖南省湘潭县全县乡镇,韶山市银田镇、永义乡、如意镇、韶山乡,湘乡市梅林桥镇、东郊乡、龙洞镇、栗山镇、中沙镇、山枣镇,株洲市荷塘区明照乡,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等34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5、湘乡酒糟鱼

酒糟鱼是湘乡饮食文化的一种地方特色,附近几十里都有这种传统,在外地却罕见。

6、湘乡啤酒

湘乡啤酒厂是国家大型企业,年产啤酒达10万吨。据清朝嘉庆《湘乡杂志》记载:“乡泉井,水香如椒兰,酿酒殊腾,南齐时以之充贡。

以上这些湘乡美食特产,有你们熟悉的家乡美食吗?也欢迎大家继续补充你们所了解的家乡美食特产。

关于湖南湘乡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茶 镇压 茶油 林业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