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风味美食香肠需要煮多久才能熟?


图为:香肠

  香肠风味独特,保存时间长,吃起来十分方便快捷,在我国有很浓厚的群众基础。很多人喜欢将香肠用蒸锅蒸熟,认为这样能保持香肠的原汁原味,其实用水煮一下再烹饪,是最健康的做法,不过你知道香肠要煮多久才能熟吗?

  香肠是熏制食品,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长年累月食用会增加患胃癌的机率。而有试验证明,只要把香肠在60℃的水中煮30秒,亚硝酸盐含量会降低35%以上,同时还降低盐分和脂肪含量,更加符合健康膳食的需要。另外,这样处理后再炒或烤香肠,缩短了烹饪时间,不易变柴,口感更嫩。

  一般来说,将洗净后的香肠下锅后烧开水,加上一点醋可分解亚硝酸,再转小火煮上20-30分钟即可。不过,水煮香肠时一定要冷水下锅,这样水分才能慢慢渗入肉的组织中,使干瘪的火腿更加滋润。如果是沸水下锅,肉表面蛋白质受热急剧收缩,影响亚硝酸盐的渗出。

  营养专家提醒,香肠、火腿和腊肉等腊制品,商家为维持色泽,会添加亚硝酸,若与含胺类食物一起吃,很容易在胃里结合反应,形成致癌物“亚硝胺”,吃这两类食物时需要隔上1个小时。常见的含胺类食物有鱿鱼干、秋刀鱼、蛋、番茄、香蕉、马铃薯、酸奶等,应该避免与香肠同食或在同一高温油锅中炸。如果每天喝几杯绿茶,可以分解亚硝胺,促进人体健康。

  最后,一般人群可以偶尔食用香肠,但是寒湿体质、患有哮喘、支气管炎、呼吸道感染的人群不易多吃,以免造成身体损伤。

  推荐文章:

  手工制作香肠 家庭餐桌增添健康美味

  腊肉风味独特 怎样吃更利于健康

  腊肉“争宠”激烈 应该怎样进行选购

  腊鱼咸香浓重肉质紧 新老口味大碰撞

  腊牛肉独具风味当前正是制作好时机

  (中国 桃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茄 渗出 处理 香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