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萝卜什么时候成熟?如何挑选萝卜?


萝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老人们有一种说法,把萝卜称之为小人参,由此可见萝卜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尤其是到了冬天的时候,萝卜更是人们的家常菜,那么萝卜什么时候成熟?如何挑选萝卜?一起来了解一下。

萝卜什么时候成熟?

萝卜有春萝卜、夏萝卜、秋萝卜和冬萝卜之分,它们成熟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

春萝卜:刚到春天的时候播种,初夏就可以收获了。在每年的 2月份到5月份播种, 4月份到7月份就会成熟了。

夏萝卜:每年的5月份到6月份播种,7月份到8月份就可以收获了。

秋萝卜:由于地理位置的差异,导致南北气候不一样,南北播种的时间稍微有些差别。一般情况下7月份种植到了10月份就可以成熟。

冬萝卜:冬萝卜播种期一般在9月上中旬就要种植了,11月成熟收获。

如何挑选萝卜?

1.看外形

应选择个体大小均匀,根形圆整的萝卜。

2.看萝卜缨

应选择带缨新鲜、没有黄烂叶、没有抽苔的萝卜。由于萝卜在存储过程中,有时候根头顶端会发芽和生长,这就是萝卜的抽苔。萝卜抽苔以后,由于肉质根中营养成分向苔部转移,所以萝卜养分含量就会下降,容易糠心,肉质变粗变老,食味变劣,口感不佳。

3.看表皮

萝卜应选择表皮光滑、皮色正常的。一般说来,皮肤光滑的,它里面的肉就会很细腻;如果皮色起“油”,也就是说上面有半透明的斑块,那就表明它不仅不新鲜,甚至有时可能是受冻的萝卜(严重受冻的萝卜,解冻后皮肉分离,非常容易识别),基本上失去了食用价值。

4.看有无开裂、分叉

萝卜开裂、分叉是由于生长发育不良而造成的,这种萝卜不仅外观不好,而且食用质量差,开裂的萝卜还不耐贮藏。

5.看大小

萝卜不能贪大,以中型偏小最佳。这种白萝卜肉质比较紧密,比较充实。

6.掂重量

白萝卜应选择比重大,分量较重,掂在手里沉甸甸的。这一条掌握好了,就可避免买到空心萝卜如糠心萝卜、肉质成菊花心状萝卜。

萝卜一年四季都可以栽培,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能看到萝卜的身影,现在正是冬季,也是吃萝卜的好季节,上面介绍了一些挑选萝卜的方法,以免买到不好的萝卜,萝卜的营养价值真的非常的高,很多老人把萝卜称之为小人参,大家在冬天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一些。

关于萝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萝卜 抽苔 人参 白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