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二水紫菜有何特点?紫菜有哪些做法?


紫菜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它常用来打汤食用,营养比较丰富,那么二水紫菜有何特点呢?紫菜有哪些做法?下文就让小编来告诉各位吧。

一、二水紫菜有何特点?

紫菜一般分为一水、二水和三水,通常大家会选头茬紫菜,较细嫩,也就是所说的一水紫菜。二水紫菜的叶稍粗一点、大一点,而三水紫菜就没那么均匀了。

二、紫菜有哪些做法?

1、紫菜蛋花汤

准备食材如下:干紫菜100克,鸡蛋2个,食盐1茶匙,葱花适量,姜片适量,芝麻油1汤勺。

具体做法如下:将紫菜放到汤碗里面,用水泡发,然后拧干水分备用!鸡蛋打开入碗中,用筷子搅散备用!起锅加入1汤盆的清水,放入姜片煮沸,水煮开后放入紫菜,加入1茶匙食盐,煮5分钟,把紫菜的味道煮煮开,然后转成小火,淋入蛋液,即可出锅倒入汤盆,再撒入葱花,淋入少许的芝麻油即可!

2、紫菜包饭

准备食材如下:米饭1碗,紫菜1包,胡萝卜1根,黄瓜1根火腿肠2根,鸡蛋1个。

具体做法如下:将火腿肠、黄瓜、胡萝卜切条备用,鸡蛋打散后摊成蛋皮,用摊收皮的热锅将胡萝卜条稍加热,蛋皮切成条备用,取一片紫菜放在卷帘上,将米饭平铺在紫菜上,然后放上胡萝卜条、黄瓜条、火腿肠条,蛋皮,拿起卷帘,向内卷,卷成很紧实的紫菜卷之后,用刀切成约2CM厚的小段,装盘即可。

3、紫菜煎蛋饼

准备食材如下:紫菜100克,鸡蛋4个,食盐1茶匙,葱花少许。

具体做法如下:将紫菜清洗干净之后,焯水,然后捞出过凉水,拧干备用!接着将鸡蛋打入汤碗,加入1茶匙食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再把紫菜放到蛋液里面,放入葱花,接着起锅加油烧热,再将紫菜蛋液放到锅里,煎至两面焦黄即可出锅!

4、紫菜酥

准备食材如下:紫菜2片,鸡蛋1个,面粉适量,椒盐粉少许。

具体做法如下:鸡蛋打散加入面粉和水搅拌成糊,紫菜撕成小片沾满面糊,下油炸成酥,摆碗里洒点椒盐粉即可!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二水紫菜比起一水紫菜来说叶稍粗一点、大一点,口感也没一水紫菜好。另外,小编也给各位讲到了二水紫菜的做法,觉得还不错欢迎收藏。

关于二水紫菜特点与做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胡萝卜 食盐 黄瓜 面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