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白三色锦鲤有何特点?秋季锦鲤养殖要点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养些宠物,观赏鱼就是比较常见的,它看着比较漂亮,其品种也多,那红白三色锦鲤有何特点呢?秋季锦鲤有哪些养殖要点?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红白三色锦鲤有何特点?

红白三色锦鲤鱼是锦鲤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品种,与大正三色和昭和三色一起被称为“御三色”。其体色在白底之上有红色斑块,红白相映,清晰明快。红斑在身体的背部的分布,使其在水族箱中更具观赏价值。它食性杂,对天然饲料和人工饲料都能接受。在良好的管理下,通常不易生病,也很少受到寄生虫的侵袭。

二、锦鲤是鲤鱼的一种吗?

锦鲤是鲤鱼的一种,是长得较好看的一种鲤鱼,锦鲤比普通的鲤鱼要贵,锦鲤没有长得完全一样的,而普通鲤鱼长得一样的很常见,锦鲤是用来观赏的,鲤鱼大部分是用来吃的。

三、秋季锦鲤的养殖要点

1、养殖空间

锦鲤会因为环境调节体型,所以用水族箱或鱼池饲养均可。水族箱的大小可选用90厘米*60厘米*45厘米是比较适宜的。水族箱内不能够放太多的装饰物,这样也能避免弄伤鱼体。

2、水温

锦鲤生活的水温范围为2-30度,最适合生活的水温是25-25度,在这种温度的水中锦鲤游动活跃,食欲旺盛,体质健壮,色彩鲜艳。由于使用水族箱饲养,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把温度控制在20-25度的范围内,使锦鲤能有舒适的环境而生长迅速。

3、饵料

专用锦鲤饲料,价钱由十几元至百十元不等。1公斤锦鲤每天要吃30克的鱼粮,分3-4次喂食。也可喂小型鱼虫,鱼虫,小蚯蚓等鲜活饵料。

4、过滤设备

可选用过滤器,活性碳,磷石等用来过滤水质。

5、增氧设备

因为锦鲤的体型比较大,消耗氧气的量大,所以应放置气泵,这就需要及时为锦鲤提供足够的氧。

看完上文,估计大家对红白三色锦鲤也有一定了解了吧,它虽说是鲤鱼的一种,但比普通鲤鱼要贵些,而且是专门用来观赏的。另外,小编也给各位分享了一些秋季锦鲤的养殖要点,觉得还不错可以收藏。

关于红白三色锦鲤特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鲤鱼 饲料 品种 过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