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新鲜松子每年几月份成熟?采摘后如何保存?


松子又叫做松实、果松子、海松子等,是常见的坚果之一,很受欢迎,我国松子产地主要是在云南、东北等地,那么新鲜松子每年几月份成熟?采摘后如何保存?一起来了解下。

新鲜松子每年几月份成熟?

新鲜松子成熟时间在9-10月左右,是在秋季成熟采摘的坚果。松子最佳采摘时间在9月中旬-10月中旬,此时的松子的质量是最好的,因为这个期间的松子具有很高的热量,颗粒饱满,品质极佳。

新鲜松子采摘后如何保存?

新鲜松子保存,最好是放在密封罐子里面,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是需要冷藏或者是冷冻,保存的时间会比较长,如果放到罐子里面,只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然后在罐子口可以覆盖上几层保鲜膜,这样就可以保存得比较久。

如果时间短的话,可以常温保存,开口放在阴凉处即可。一般松子不建议放置太长时间,因为是开口的,会接触到空气,油脂氧化之后会影响味道。建议开口松子保存不要超过两个月。

松子的食用注意事项

松子是红松树的果实,富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可食用,可做糖果、糕点辅料,还可代植物油食用。松子不仅味道好,还有很高的营养,松子有“长寿果”之美称,食用可以改善疲劳、降低心脏病风险、降低血糖、改善大脑机能、加强骨骼等,但松子最好,食用要注意一下事项:

1、食用松子以炒食、煮食为主;

2、松子不是人人皆宜,脾虚腹泻以及多痰患者最好不要食用;

3、松子油性较大,且属于高热量食品,吃得太多容易体内脂肪增加,每天食用松子的量以20-30克为宜;

4、存放时间长的松子会产生“油哈喇”味,不宜食用;

5、松子较为坚硬,吃松子的时候要注意细嚼慢咽,不要一次吞食太多或者过快吞食,否则容易伤到喉咙。

以上就是关于松子的介绍了,松子的市场价格还是比较高的,主要是因为现在松子基本是野生为主,采摘困难,成本较高,因此市场售价较贵,对于松子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松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松子 坚果 冷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