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中科3号鲫鱼苗一年长多大?有何特点?


鲫鱼是四大家鱼之一,因此大多数人都是吃过的,市场价格也不贵,它也有很多品种,中科3号鲫鱼苗一年长多大呢?有何特点?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一、中科3号鲫鱼苗一年长多大?有何特点?

中科3号鲫鱼是异育银鲫的第三代新品种,一般当年苗种可以长到200-250g左右,大的可以达到400g以上。有以下特点:

1、中科3号鲫鱼的生长速度较快,出肉率高,相较于高背鲫生长速度快13.7-34.4%左右,出肉率高6%以上。

2、遗传性状十分稳定,并且子代的性状与亲代不分离。

3、鱼身上的鳞片十分紧密,不容易脱落。

4、感染碘泡虫病的概率较低,成活率相对较高。

5、对于水温的适应范围较广,在全国各地基本都可以安全越冬。适宜生长水温为25-30℃。

6、食性较杂,即可以以浮游动物和浮游植物为食,又可以以底栖动植物以及有机碎屑为食(1.5cm以下的鱼苗以轮虫为主,1.5-3cm的鱼苗以动物性食料为主,3cm以上的鱼苗以植物性食料为主)。

二、中科3号鲫鱼的养殖条件要求

1、环境要求

中科3号是典型的底层鱼类,尤其适应在底质肥沃、底栖生物丰富的水体中生长;既可生活在静水和一定流水的江河、湖泊和水库中,又适于在池塘中养殖,对水温的适应范围广,在全国各地均可安全越冬,最佳生长水温25~30℃,在此温度范围内,银鲫摄食旺盛,生长速度快;生长期在长江流域为3~11月,其中7~9月生长速度最快;对环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对水体的pH值、低溶解氧等理化因子亦有较强的耐受力,适宜在各种水体中养殖。

2、饵料要求

中科3号为杂食性,既能以浮游动物、浮游植物为食物,又能摄食底栖动植物以及有机碎屑等。食物的种类随着其个体大小、季节、环境条件、水体中优势生物种群的不同而相应有所改变。体长1.5厘米以下的鱼苗,以轮虫为主;1.5~3.0厘米的幼小个体以动物性食料为主,摄食藻类、轮虫、枝角类、桡足类、摇蚊幼虫以及其它昆虫幼虫等;3.0厘米以上的个体一直到成鱼,则以植物性食料为主,如附生藻类、浮萍和水生维管束植物的嫩叶、嫩芽等,在人工养殖条件下,也喜食大麦、小麦、豆饼、玉米和配合饲料等,同时还兼食水体中的天然饵料。

中科3号鲫鱼苗一年差不多能长到200-250g左右,大的可以达到400g以上,另外,小编还给大家详细分享了一些中科3号鲫鱼苗的特点与养殖条件要求,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中科3号鲫鱼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鲫鱼 轮虫 藻类 浮游动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